【沖繩@麗星郵輪】首里城公園


這兩天我們排隊排怕了,領了護照之後,我們就直奔一樓出口
走到出口處被攔了下來,才知道~~~ 原來船根本就還沒靠岸 
沒想到我們竟然是第一個來等著要下船的人

下船之後,很多的計程車在那邊等著,不會講日文也不用擔心,因為有會講中文的人跟你溝通,我還聽到排在我們後面的美眉直接跟他說”國際通”,所以中文、日文、英文攏ㄟ通啦!!

DSC 2395
搭上計程車後,司機拿了一張觀光指南給我們,還用英文告訴我們~ taiwan people like go,我妹馬上就說台灣人喜歡去的,噗~這種直述句果然很適合我們

本來小丹尼是要搭到古島站,但司機在美栄橋就讓我們下車了,原來從港口到美栄橋比到古島站近,日本的計程車司機人也太好了吧!!

有了這張”一日乘車券”,今天不管要坐幾趟都可以,而且等等到首里城的時候還可以折抵門票160円,整個就是很划算!!
沖繩這裡的電車是『單軌電車』,一共就只有兩個車廂,圓圓的空間不大,好可愛唷!!
聽小丹尼說以後台中的捷運也是類似這種的,不知道會不會像內湖那樣呢!!


看著這個圖片覺得好有趣喔! 要小心手會夾到,連螃蟹都用繃帶包起來了!!


這是首里城公園的城牆,遠遠看真的很像小型的萬里長城


已經可以看到屋頂囉!! 長期受到中國和日本的影響,所以首里城是屬於比較中式的建築


途中經過了『久慶門』,是首里城北側的通用門,據說當時主要為女子所使用


『歡會門』是進入首里城廓的第一個正門,「歡會」即歡迎之意,建於尚真王時代(1477~1526年),是日本少見的中國風格拱型成門、飛簷門樓,為當時以國王為首的城中男性官吏、外國使臣等專用的門,門口還有兩隻風獅爺守著


從首里城公園遠眺出去,可以看到遠方的那霸港,海天一線的景色


換個角度依然 ~


突然看到這個很有趣的東西,原來這個是『日影台』-日影計時器,是漏刻門水計時器的輔助工具,從1739年使用至1879年為止


『廣福門』-在此設有管理神社佛寺的”寺社座”和調解士族間財產問題的”大與座”,現在則作為入園售票處


拿剛剛買的一日乘車券給售票員看,門票馬上變成團體票價¥640
進去參觀是要拖鞋參觀,入口處會發一個塑膠袋方便我們裝鞋子,塑膠袋於出口處回收再利用
當然~ 裡面有很多地方都是不能拍照的,只有某些有標示的地方是可以拍照的


『書院‧鎖之間和庭園』-這是在2001~2002年間進行挖掘比對,2004年依據相片進行復原的庭院。「書院」是國王處理日常政務的地方,「鎖之間」是王子等接待薩摩的客人及朋友的居間,「庭院」是連接書院&鎖之間的重要設施。首里城是沖繩縣內的城址中,唯一一處被證實有庭園的城址,庭院巧妙利用了琉球石灰岩修建而成。


這很像我們在電視中看到的那個皇上召見臣子的地方,我想那應該是傳說中的龍椅


還在整修中的『正殿』,正殿曾是王國時代的中心,正殿的建築以中國的宮殿建築和日本的建築樣式為基本,又加入了琉球獨特的創意。


在紀念品販售處的外面,有這麼一個小模型,由此可看到首里城的冊封儀式(琉球國王的即位儀式)


呼~ 看完了琉球過往的歷史文化,我們選擇慢慢的步行到首里站搭車
途中看到了沖繩縣立藝術大學,不可免俗的門口一定要有個風獅爺,聽小丹尼說這是安室奈美惠唸的學校,不曉得是不是真的呢!?


看到這些小黃花讓我想到了”牽牛花開的日子” (哈~我電視看太多了..)

【首里城公園小檔案】
首里城建造於13世紀末到14世紀間,為琉球王國的象徵。因二次世界大戰中的沖繩戰爭遭焚毀後,於1992年重建。正殿以朱紅色為基調,為琉球王國最大的木造建築物,融合中國與日本文化而成的獨特建築樣式。各式裝飾及雕刻極為美觀。同時在首里城公園的休憩中心「首里杜館」裡,提供園內及周邊文化古跡相關的資訊。並設有琉球料理餐廳,及販賣首里自製商品的土產專賣店。

地址:那霸市首里金城町1-2
TEL:098-886-2020
交通:搭乘單軌電車出首里站後,下南出口樓梯直走約100公尺,遇到路口(鳥堀路口)號誌後,直走約900公尺,首城入口的號誌左轉直走約150公尺。徒步約15分鐘。途中,在左手邊可以看到極受歡迎的龍潭池及首里城風景。
※可利用自首里站發車的巡迴公車(每10~30分鐘一班,單趟100日圓,約5分鐘)
網站:http://www.shurijo.com/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小公主美食旅遊地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