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雞做法


R0010195.jpg
之前還在婆家的時候,怕每天都煮那幾樣,大家吃了會膩
特別上網找了三杯雞的做法,沒想到這樣跟著做,竟然讓我成功了
「三杯雞」算是一道很下飯的菜,如果拿來當下酒菜應該也不錯!!

R0010171.jpg
做三杯雞當然要準備雞肉囉!!! 我是去市場買那種很大支的雞腿,請老闆幫我剁一剁… (我怕剁到手~)
然後燒一鍋熱水,水滾後把雞肉放下去川燙,可以去除血水

R0010170.jpg
接著就是準備配料啦!! 蒜頭、薑、辣椒、蔥~
蒜頭一般來講是用一整顆去皮即可,但這樣不好剝皮,所以我用刀子稍微把它壓扁,方便剝皮
薑切片就可以了,蔥切段,辣椒隨便切!!! (煮菜就是這樣隨興就好~)
不過如果喜歡吃辣一點的人,可以多放一點辣椒,我今天很客氣只放了一根,結果不怎麼辣..

R0010167.jpg
九層塔算是三杯雞的重點囉!!! 快起鍋的時候放點九層塔下去悶一下,整個味道就對囉!!~

R0010173.jpg
其他的調味料還需要~ 米酒、醬油、冰糖

R0010178.jpg
首先,先在鍋中倒入適量的麻油 (所謂的適量就是~你覺得OK就OK了,開心就好~)
南後把薑片、蒜頭放進去炒,讓它爆香,接著再把蔥段、辣椒放進去炒一下

R0010182.jpg
再來就是今天的主角了~ 雞腿肉!!!!
把雞腿肉放入鍋中和剛剛那些拌炒拌炒,怕燒焦的就用中火吧!! (就在我努力拍照的同時,下面的雞肉已經有點焦了 = =)
拌炒一下後,就可以準備下調味料囉!!

R0010190.jpg
調味料的部分,我一直都是採用網友的做法~ 8匙米酒、4匙醬油、冰糖適量
( 當然這都是可以隨個人口味調整,喜歡吃鹹一點就多加點醬油,喜歡吃甜的人就多加點冰糖 )
然後蓋上鍋蓋,用中小火悶煮到湯汁收的差不多乾,通常我會用鍋鏟翻一下雞肉,感覺這樣入味才會均勻

R0010192.jpg
湯汁收的差不多了,放上九層塔,蓋上鍋蓋悶一分鐘後,就可以起鍋囉!!

R0010194.jpg
這樣一盤香噴噴的三杯雞就上桌囉!!!~

R0010203.jpg
油亮亮的雞翅,跟白飯真搭呢!!

R0010197.jpg
這天我還真的是心血來潮,竟然還煮了空心菜炒牛肉、咖哩
這麼下飯的菜,幸好小丹尼有把飯吃完,不然我就生氣了!!!

煮了這麼一餐的心得就是~ 好累!!!
而且一邊煮還要一邊拍照,還得擔心我的鏡頭不知道會不會被噴到….
誰來發明抽油煙機上面可以加裝個照相機,這樣就不用一直洗手、擦手、拍照、炒菜、洗手…..如此循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