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根美食] 松江 八雲庵~ 三段割子蕎麥麵,招牌料理還有鴨肉蕎麥麵!

前往出雲大社的途中,YUN 特別前往松江市,因為這裡有一間以「三段割子蕎麥麵」聞名的名店-「八雲庵」

 

 

八雲庵在松江城旁邊,位置上不難找,除了可以和YUN一樣選擇自駕前往外,也可以從「JR松江站」前搭乘Lake Line巴士(レイクラインバス) ,在「小泉八雲紀念館站」下車,八雲庵就在斜對面。

八雲庵是由武家屋敷改建而成,因此用餐之餘也可以順道參觀一下武家屋敷的建築特色唷。

 

 

 

這就是店裡人氣第一名的「三段割子蕎麥麵套餐」,所謂三段指的就是三層的意思,

如果食量較大的人也可以點四段或五段,不過對一般人來說三段的分量是比較適合的。

配餐是天婦羅加上抹茶鹽,另外還有一碗鴨肉湯。

吃割子蕎麥時,要搭配海苔絲、柴魚片、蔥花、蘿蔔泥和明太子。

三段割子中有兩段是蕎麥麵,這裡的蕎麥麵是屬於出雲蕎麥麵,和長野信州的戶隱蕎麥麵、岩手縣的碗子蕎麥麵並稱日本三大蕎麥麵之一。

八雲庵另一道必吃的就是鴨肉蕎麥麵,搭配蔥、白菜、鴨肉、鴨肉清湯,口味很棒。

熱的蕎麥麵在口中略顯粗糙又有一種類似入口即化的感覺,口感很特別也很好吃,YUN 很推薦這一碗麵。

用完餐後若時間允許也可以順道欣賞松江城旁河畔的風光,只可惜 YUN 這次並未打算在這裡停留。

 

【島根美食。松江 八雲庵】

地址:島根県松江市塩見縄手308

電話:0852-22-2400

營業時間:10:00~15:00

休息日:1/1、1/2 定休

交通:從JR松江站前搭乘Lake Line巴士(レイクラインバス) 到小泉八雲紀念館下車即可到達。

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