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路市] 姬路城~ 造訪日本第一名城(白鷺城)



『姬路城』本來並不在我們安排的行程之中,剛好碰到一對也是從台灣去自由行的夫妻
當得知我們是第一次到京都,極力推薦我們一定要到姬路城走走看看
真的很感謝他們呢!! 因為姬路城真的好漂亮也很大,走的我的腳好痠呀!!

姬路城,姬路
從車站出來之後,直走到底就到姬路城囉!!
路邊有些裝置藝術的雕像,給人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呢!!

DSC_0005.jpg
秋天除了楓紅之外,還有很美的銀杏樹,天涼了,銀杏葉也黃了,顯得更加詩情畫意
有別於前幾天看到的古都,姬路這個城市給我的感覺~ 有股歐洲風情
乾淨、美麗、清新~ 是姬路城給我的印象,到處都美的像幅畫

姬路城,姬路
姬路城外的護城河-勢隱濠
(右下角的「櫻門橋」於2007年整修完畢)

姬路城,姬路
踏進姬路城的大門,馬上就看到雄偉壯觀的城堡
本來我以為所謂的城堡,應該是像童話故事裡那種歐式城堡,沒想到我真的太俗了
這裡是日本耶!! 哪來的歐式城堡啦!! (請大家原諒我~~~)

我們站的位置是最佳的拍照位置唷!!
在這個地方還有專門幫人家拍照的先生 (當然是要收摳摳的)
所以我們就請熱心的路人幫忙拍一下囉!! 感恩捏!!

姬路城,姬路
走了一圈又一圈,天守閣離我們越來越近

姬路城,姬路
從各種不同的角度,欣賞不同風情的天守閣

姬路城,姬路
光是姬路城就讓小丹尼失心瘋的拍了五百多張照片
其中~ 我最喜歡這張呢!! 雖然有點小曝光,但還是很美
旁邊的梅花堅忍不拔,襯托出天守閣的屹立不搖

姬路城,姬路
屋簷的瓦紋都有他不同的意義呢!!

姬路城,姬路
姬路城全部的瓦紋都鑲在這個柱子上呢!!

姬路城,姬路
『姥石』-據說羽柴秀吉築城時,有一位貧窮的老太婆捐獻石臼,後來大家知道了,市民們也紛紛捐獻石頭,建成了姬路城的石垣。

姬路城,姬路
姬路城內只有一兩棵楓樹,這裡的就是其中一棵,樹旁的牆面有著優美的弧形
這種牆面又稱為『腰曲輪』-腰曲輪是位於天守閣北面的長屋式建築,裡面有水井,平時儲備鹽和米,以備固守城池。順沿著後面的石垣,腰曲輪呈優美的弧形,這種構造只有在姬路城才可以看到唷!!

姬路城,姬路
在天守閣的頂樓有個神社-『長壁神社』,長壁神社原來是此地的地主神,築城時被遷移到城郭之外,後來人們怕發生不吉利的事,才又搬遷回原來的地方。亦以宮本武藏打退妖怪的傳說聞名。
(每年6月22日~24日舉行浴衣祭)

姬路城,姬路
天守閣的屋頂上裝飾著虎頭魚身的獸瓦,稱之為『魚虎』,相傳這種獸瓦具有祛邪和避免火災的功用。

從天守閣最上層望出去可以看到整個姬路市的景色
姬路城,姬路
從天守閣的南面可以看到兩排銀杏樹,銀杏樹的盡頭就是JR姬路火車站

姬路城,姬路
姬路城,姬路
姬路城,姬路
姬路城,姬路
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景色,看到這些景色,剛剛的辛苦都不算什麼囉!!
走進天守閣真的要非常的小心,因為裡面的階梯大部分都是很陡又很窄
除了要低頭看樓梯,還要注意不要撞到頭上的木頭
上樓的時候會覺得還好,但下樓的時候一定要特別小心,不然難保不會跌倒呢!!

姬路城,姬路
從此可以看到姬路城下方的石垣呈現如扇子般的美麗弧線,又稱為「扇形斜坡」。
扇形斜坡,下面的坡度比較緩和,越往上就越陡,據說這是為了使敵人無法輕易攀登而建造的防禦設施。

姬路城,姬路
『阿菊井』-著名的鬼怪故事「播州皿屋敷」就是由此起源,相傳女僕阿菊因為知道一個元老策劃造反,將此事告知諸侯,讓諸侯逃過一劫,結果被懷恨在心的家臣陷害,將主君珍藏的一塊盤子藏起來,嫁禍給阿菊,阿菊就這樣被扔入井裡,後來只要一到深夜,井旁就會傳來女子數盤子的聲音,1個…2個…3個…4個…5個…6個…7個… (不是七彩霓虹燈啦!!= =”)

姬路城,姬路
在售票處突然看到一個身穿武士服的人,我想他應該就是扮演這裡的城主吧!! 哈~

姬路城,姬路
參觀完姬路城後,我們就要跟這個美麗的地方say goodbye囉!! 最後再看看它美麗的身影吧!!

『姬路城』-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有機會到關西一定要記得來這邊走走看看!!
不過聽我最近去日本的朋友說~ 今年(2009)秋天開始姬路城要整修囉!
預計需要五年的時間,所以會封城 (應該是內部整修,外面還是可以拍拍照)
有要去的朋友,真的要先查查看囉!! 畢竟到姬路城,沒去參觀天守閣是很可惜的

姬路城,姬路

【 姬路城小檔案 】

姬路城建於 14 世紀中葉,在 16 世紀由武將豐臣秀吉下令建造了3 層的望樓“天守閣”,其後在 17 世紀又由當時的城主、武將池田輝政作了進一步修築。它形態優美,被比喻爲展翅的白鷺,故也稱白鷺城。1931 年被指定爲國寶,1993 年被列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産。
天守閣外爲 5 層、內有 6 層,還有一層在地下,整個建築都用日本特有的塗壁材料──白灰漿進行封塗,屋頂採用了瓦片,瓦片的疊縫也塗抹了白灰漿。姬路城結構堅固宏大,外觀線條清晰,而且還有複雜巧妙的防禦構造,被認爲是日本最有名的城堡。

地址:兵庫縣姬路市本町68番地
電話:079-285-1146
入場時間:AM 9:00~ PM 16:00 (關門時間為下午5點)
6~8月→AM 9:00~PM17:00 (關門時間為下午6點)
休城日:12/29~31
入城費:大人 600円、中小學生 200円
交通資訊:由JR姬路站,步行15分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