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金閣寺 必訪行程 金光閃閃!



繼前一天參觀完銀閣寺後,今天小丹尼又帶我來參觀金閣寺
沒想到金閣寺竟然是如此的金碧輝煌,我還一度懷疑整座都是鑲金ㄟ
哈~ 原來一切只是我想太多啦!!!

京都,金閣寺
金閣寺的楓葉不像其他地方那樣都是紅咚咚的一片
這邊的楓葉大部分都呈現金黃色,和金閣寺很搭呢!!

京都,金閣寺
金閣寺是一座緊鄰鏡湖池畔的三層樓閣狀建築
一樓延續了當初藤原時代樣貌的「法水院」(屬寢殿造風格,也就是平安時代的貴族建築風)
二樓為鎌倉時期的「潮音洞」(一種武家造,意指武士建築風格)
三樓則是中國唐朝風格的「究竟頂」(屬禪宗佛殿建築)
三種不同時代不同的風格,卻能在一棟建築物上調和完美,是金閣寺之所以受到推崇的原因

雖然金閣寺不是賞楓名所,但楓葉季的金閣寺著實吸引了不少人前往參觀
而且參觀金閣寺最好挑傍晚時分(三點多之後),在陽光照射之下,金閣寺顯得更加耀眼

京都,金閣寺
寺頂有寶塔狀的結構,頂端有隻象徵吉祥的金鳳凰裝飾

京都,金閣寺
效仿自衣笠山的池泉回遊式庭園裡有許多風格別緻的日式造景

DSC_0428.jpg
金閣寺的側面,金閣寺除了是一間寺廟外,也是日本名作家三島由紀夫的一本小說作品名稱,小說的靈感源自於一名年輕僧人放火燒毀金閣寺的真實歷史事件

京都,金閣寺
京都,金閣寺

京都,金閣寺
雖說在日本要看到Hello Kitty並不是一件難事,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Hello Kitty的御守呢!!
Hello Kitty一出馬,凡人無法擋!! 比起其他的御守,Hello Kitty御守更受到大家的喜歡呢!!

京都,金閣寺
日本是個愛用販賣機的國家,但~ 連Haagen-Dazs都可以用販賣機賣,猴塞雷!!!
要不是天氣寒冷,還真想買一支來嚐嚐呢!!

京都,金閣寺
京都,金閣寺
京都,金閣寺

京都,金閣寺

京都,金閣寺

【 金閣寺小檔案 】

金閣寺建於公元1397年,原為幕府將軍足利義滿的別墅,稱為北山殿,后改為佛寺,初名鹿苑寺。由於鹿苑寺外表貼金,故又稱金閣寺。金閣寺1950年遭火災,幾近焚毀。後於1955年重修。金閣寺聳立在鏡湖池水之中,呈四方形。為顯示幕府武士政權的一統天下的至上權力,金閣寺舍利殿的一至三層的樓閣分別以幕府政權建築,皇家宮廷建築和佛教建築格式修建,最頂層的塔頂裝飾有一具金銅合金的鳳凰,遠遠望去,金光燦燦,絢麗奪目。

地址:北區金閣寺町1
電話:075-461-0013
開放時間:9:00~17:00
參觀費:500日圓
交通資訊:乘市巴士「金閣寺前」下車既是 

地圖連結:點我看 Google Ma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