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遊北海道7天6夜親子自駕自由行建議行程


Hokkaido

由於冬天的北海道日照時間較短而且又有兩個小孩

因此在行程的安排上就會比夏天減少許多

這次的行程安排有幾個重點~ 函館夜景、札幌雪祭、網走破冰船以及旭川動物園的企鵝大遊行

為了讓整個行程順行不重複,YUN選擇搭乘長榮航空的班機

以函館進旭川出的方式完成這次的環北海道7天6夜親子自駕自由行

n01
Day 1  桃園機場→函館機場→函館 Loisir hotel 放行李→JR函館駅→搭公車上函館山→函館百萬夜景→函館山纜車→函館 きくよ食堂 ベイエリア店→金森倉庫群→回飯店

第一天 直飛函館後搭乘公車到JR函館車站,由於冬天的行李多又重,考慮到冬天移動不易,因此YUN這次選擇在車站旁的Loisir hotel 做為第一晚的飯店,放好行李後就可以走到對面的公車站搭車上山。

冬天的函館山格外冷,欣賞完函館百萬夜景後搭乘纜車下山,到本地人愛吃的きくよ食堂吃晚餐,回程時還可以順道逛金森倉庫群,但記得多穿點衣服,入夜後的函館超冷。

cover

Day 2  函館朝市函館朝市吉岡食堂→JR函館駅→特急列車 北斗星號→JR札幌駅→札幌華盛頓飯店(Hotel Gracery Sapporo)螃蟹本家→JR札幌駅→JR小樽駅→小樽運河、商店街→JR小樽駅→JR札幌駅→札幌成吉思汗燒肉→回飯店

第二天一早逛函館朝市,推薦品嘗市場裡便宜又大碗的海膽,到達札幌後YUN造訪當地人很喜歡的螃蟹本家,晚餐則選擇來札幌必吃的成吉思汗烤肉,由於適逢札幌雪祭期間,附近會有很多冰雕可以欣賞。

cover

Day 3  飯店早餐→大通公園札幌雪祭札幌拉麵共和國→ORIX取車→帶廣日航北國大飯店 HOTEL NIKKO NORTHLAND OBIHIRO帶廣平澤精肉店→回飯店

第三天一早前往一年一度札幌雪祭的主會場大通公園欣賞北海道最大型的雪祭,在用完餐後到ORIX取車準備前往帶廣,YUN這次選擇札幌租車旭川機場還車的方式,會多出一筆甲地乙還的費用,但費用並不高,這裡要稍微注意,租車公司有賣北海道高速公路過路費吃到飽的ETC卡,按照YUN的行程可以買三天版的,價格為5100日圓,光第一天的路程就回本了,非常划算。

 

n04

Day 4  十勝川白鳥飛來地 → 元祖豚丼 → 幸福車站、愛國車站 → 六花亭本店下午茶 → 音更十勝川白鳥祭彩凜華 → 釧路 La Vista Kushirogawa Hotel → 飯店吃免費拉麵

第四天一早YUN來到十勝川河畔欣賞天鵝,這裡的天鵝不怕生,旁邊的木箱中有提供免費的飼料可以餵食,小孩會玩得很開心。

在吃完帶廣知名的元祖豚丼後,驅車前往著名景點,幸福車站及愛國車站,傍晚則來到只有帶廣才有的六花亭本店喝下午茶,離開帶廣前還可以欣賞帶廣知名祭典彩凜華。

從帶廣到釧路的路程約一個半小時,並不會太遠,雖然車速可以達到80km以上,但要提醒小心積雪的路況。

cover

Day 5  釧路溼原→ 鶴見台丹頂鶴自然公園阿寒湖百味庵網走鶴雅休閒渡假村

釧路最有名的肯定就是丹頂鶴了,再前往網走的路程上可以到幾個知名的丹頂鶴公園,免費的鶴見台或者有收門票的丹頂鶴自然公園都是很好的選擇,晚上則來到網走的鶴雅休閒渡假村,下雪的季節來泡個溫泉真是一大享受。

cover

Day 6  網走極光號破冰船天都山展望台、流冰館 → 網走監獄食堂 → 網走監獄博物館層雲峽冰瀑祭 → 旭川阿卡將 → 旭川拉麵村梅光軒 → Dormy Inn Asahikawa

第六天特地來搭乘冬天限定而且還要碰運氣的海上破冰船,這一天的路程比較遠,而且因為還要越過山嶺路程上會比較累,途中參觀層雲峽冰瀑祭,這裡的風景真的很漂亮,但氣溫只有零下二十度,真是冷到爆呀。

下山後直奔阿卡將採購,再到附近知名的旭川拉麵村吃晚餐,晚上則入住超人氣平價又有溫泉的 Dormy Inn Asahikawa。

DSC 1753

Day 7  旭川動物園 → 旭川拉麵村山頭火 → ORIX還車 → 旭川機場 → 桃園機場

最後一天的行程只有安排旭川動物園冬天限定的企鵝大遊行,為什麼只有冬天才有呢?

這裡有個旭川動物園的保育觀念要說明,企鵝只適合在雪地上行走,YUN 對於某些樂園為了噱頭而讓企鵝走在水泥地上不予苟同。

吃完午餐後把油加滿並且將車子開到機場附近的ORIX還車結束整個行程,ORIX會有接駁車到機場。

 

對於自駕冬遊北海道在網路上最大的爭議點就是雪地開車,YUN實際走過一次覺得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只要路程上盡量選擇大型馬路,例如高速公路或國道之類的其實都還蠻好走的,有考慮親子冬遊北海道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