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菁桐老街


台北,菁桐老街
看到這個郵差杯杯的塑像,就想到菁桐老街
還記得那個『張君雅小妹妹~你阿罵麵煮好了..緊登企呷..』的廣告嗎?!
那個就是在菁桐老街拍的
這次CC也趕緊來跟郵差杯杯拍個照,雖然不是張君雅小妹妹,但也是張CC小狗狗..

台北,菁桐老街
在菁桐老街的路口,有個象徵礦坑生活的雕像
可以看到有幾個工人正在努力的挖礦~

台北,菁桐老街
從正面看有點像是恐龍的臉耶!!

台北,菁桐老街
在老街裡面有個浪漫的愛情故事~
台北,菁桐老街

台北,菁桐老街
老火車頭的周圍掛滿了大家許願的竹筒
我看小丹尼還在那邊找他N年前掛的許願筒
我說這個先生,你掛的許願筒不知道已經被拿掉多久囉!!!

台北,菁桐老街
平溪支線的終點~ 菁桐鐵道
菁桐火車站建於1929年,有80年的歷史,是台灣鐵路平溪線唯一的一站,2001年還被評選為台灣的歷史百景之一,目前為台北縣的縣訂古蹟。而且目前尚在營運,是假日的觀光列車,也是菁桐的一部活歷史。
菁桐坑位於平溪基隆河最上游,也是平溪支線鐵路的終點,原是一個繁華的礦業聚落,隨著煤礦收坑停採而沉寂,遺留下不少採礦遺跡,近年來已經成為拍攝鄉土劇的最佳場景囉!!

台北,菁桐老街
『北海道』、『東京』,是菁桐人對當地礦場職員宿舍的稱呼,這一群位於白石腳的日式建築菁桐老街,原本有30多間,耐不住歲月摧殘,大部分的建築都已毀壞

台北,菁桐老街
『菁桐鐵道故事館』~ 門口陳列著古時的郵政設施

【交通資訊】
◎自台北市搭公車 236、237、251、252 線於木柵(馬明潭)站下車;轉搭台北客運 16 線由馬明潭往平溪。
◎自樹林搭 15 線台北客運經板橋往野人谷,自瑞芳或侯硐搭火車於平溪或菁桐站下車轉 15 或 16 線台北客運,於一坑口下車。
◎由嶺腳火車站依指示經過蛟龍橋,過橋之後會有一叉路,右線可驅車直達平溪。
◎由內湖交流道上中山高,至汐止交流道接北二高,南行由南港系統交流道,接北宜快速路至八分寮後,經雙溪沿IO6號公路至嶺腳寮右轉到達平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