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醬作法


IMG 4331
夏天到了,芒果的產季也到了!!
香甜的芒果醬加什麼都好吃,剉冰、奶酪、優格……光用想的就快流口水了!!

不過市面上的芒果醬添加物太多了,色素、防腐劑、香料…一大堆有的沒的
大人吃都會怕了,更何況是給小Baby 吃,於是媽媽當自強~捍衛小孩的健康就是要自己動手做!!!!

材料:芒果數顆、檸檬、果寡糖 (砂糖或冰糖都可以)、乾淨的瓶子(洗好並烘乾)

芒果醬作法
依照想製作量的多寡、芒果的大小,來決定要買幾顆芒果
這次我很隨意地挑選了四顆芒果 (受限盤子大小,只擺兩顆)
(建議少量製作,因為自己做的沒添加防腐劑,吃完再做比較新鮮)

檸檬1/4顆,用來增加香氣、酸味,還可以保持色澤 (其實也可省略!!)

芒果醬作法
將芒果削皮,皮表面的絲要削乾淨,這樣吃起來口感比較滑順

芒果醬作法
接著將芒果切小丁,不過我偷懶~~~
所以我去籽後,將芒果肉都丟進切碎器裡,轉個兩三下就OK啦!!!!!   (沒有切碎器的人就用切的吧!!! )

如果比較喜歡吃泥狀果醬的人,可以用果汁機或調理機打成泥狀~

芒果醬作法
因為小孩也要吃,所以我切得比較小塊 (如果是大人要吃的就不用切這麼小塊了)

芒果醬作法
加點檸檬汁,保色又可增添風味~ (不過檸檬籽記得挑起來)

芒果醬作法
如果芒果很甜的話,建議可以省去這個步驟
不過我還是習慣加點糖,可以加砂糖、冰糖,剛好家裡的冰糖沒了,所以我改加果寡糖
果寡糖的甜度比較低,是適合小孩吃的糖 (通常做副食品有需要加糖的時候,大部分我都會加果寡糖)

將切好的芒果丁倒進鍋裡,加點檸檬汁、糖後,就可開小火熬煮了,一邊煮要一邊攪拌,才不會燒焦唷!!
切記千萬不可加水唷!!! 因水果烹煮後會釋出水分~

芒果醬作法
煮到芒果丁變透了就可以熄火了!!!
然後放涼,等待裝瓶,這過程中千萬不可再弄到水,不然就會不好保存!!!

芒果醬作法
裝瓶後的芒果醬要放到冰箱保存,想吃的時候再用乾淨乾燥的湯匙挖取

芒果醬作法

芒果醬作法
拿來搭配自製的優格給小飛龍當點心~

芒果醬作法
加在前一晚事先做好的奶酪上,平凡的奶酪馬上變得像市售的高級奶酪
唯一的差別就是這裡面有媽咪滿滿的愛心,又沒有一些哩哩叩叩的添加物,營養又健康!!
芒果醬作法

自製果醬的保存期限大約只有一星期左右
但通常都會放超過時間,如果超過太久的話,就大人拿來自己吃,畢竟小孩的健康是擺在第一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