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H GXR+P10 開箱文


DSC_6170.jpg
去一趟日本回來,手邊突然多了一台相機,就像我之前說的,這趟旅行好像一直都在鬼擋牆~~
明明就是小丹尼他們要去秋葉園看女僕,搞到最後變成看相機,而且阿伯不理會我們不懂日文,硬是一直操作相機功能給我們看
看的我們驚呼連連,最後….還敗了兩台~~  (Oh~~好強的推銷術~~~)

其實當天晚上回飯店還有上網查一下價格&功能,發現這相機好像真的挺神的!!
而且價格硬生生比台灣便宜了5000元,只是他只有日語&英文……….. (想到就覺得痛苦!!)
可素我那台T20都已經快可以進博物館了,還在迪士尼給我罷工,害我沒錄到米奇~~
拍個照片拍到人家玩偶都走遠了,相機還沒反應……. 生氣!! (丟~~)

DSC_6093.jpg
有圖有真相!! 真的是2台!!!!!! 最好給我真的很好用,不要枉費我飄洋過海把你帶回來… (俗稱過鹹水ㄟ…..ㄟ水貨)
捲在聽到我買了相機的第一時間,馬上回我…萬一壞掉怎麼辦… (呸呸呸~~我才剛買,不要觸霉頭

DSC_6138.jpg
很簡潔的外盒,幸好有印上相機的型號,不然我還以為這是鞋盒呢!!

DSC_6141.jpg
打開後就是一堆紙本,不外乎就是說明書、說明書、說明書…… 一堆看不懂得說明書~

DSC_6143.jpg
為什麼是兩本呢?! 因為老伯以為我們是阿路仔,給了我們一本簡體中文版的說明書~
吼~ 阿伯…就跟你說我們是Taiwan people..Taiwan people…..,還給我簡體版的… >< 
(老伯在心裡OS:有簡體版的就要偷笑了啦!!還嫌~~~)

DSC_6149.jpg
買的當下也沒有先檢查一下,付完錢後就走了…… 
一直到東京車站等車的時候,才看到Mr.送花在檢查裡面有沒有少什麼配件~~
話說~ 裡面有GXR相機本體、P10鏡頭一顆(28-300mm)、相機袋(?)、電源線、充電器、傳輸線、連接到電視的線、背帶、電池一顆(沒入鏡)

吼~電池一顆哪夠啊!! 至少也要兩顆吧!~

DSC_6151.jpg
再來說說這個鏡頭蓋,算是硬ㄠ來的,因為前一天廠商老伯說要送我4GB的記憶卡&鏡頭蓋
結果隔天老伯還沒來上班,殺價之下便宜了日幣3500円,但是沒有送東西,後來死ㄠ活ㄠ,送了這個鏡頭蓋
至於記憶卡,小丹尼說回台灣買就可以了,他說~ 台灣就自己有在做記憶卡了,幹嘛去日本買記憶卡..
就這樣帶著沒有記憶卡的相機回台灣了!! 等等再來說這個鏡頭蓋有啥特別的地方~

DSC_6153.jpg
這相機還有一點很神,就是鏡頭跟機身合體的方式
有別於以往是用一整顆卡進去的,如你所看到的…透鏡、圖像感應器&圖像處理引擎通通結合在一個鏡頭單元(正方形那個)
神奇的咧!!!~

DSC_6156.jpg
看到鏡頭旁邊的溝槽了嗎…更換鏡頭就是輕輕鬆鬆的滑入,這樣就更換完畢囉!!!
(其實~是小丹尼幫我組裝的啦!! 他可是比我還要high咧~)

DSC_6158.jpg
再來就是這個很不得了的鏡頭蓋了,為什麼像賓士車的標誌捏!!
之前用小丹尼的單眼,常常忘記把鏡頭蓋拿起來,姿勢100,可是眼前一片黑
再不然就是拔起來後,忘記鏡頭蓋丟到哪邊去 (有人常因蓋子亂丟被念……)
不過有了這個蓋子就不會有這些煩惱囉!!! (沒ㄠ到的話,加價買也要好幾百塊呢!!)

DSC09192.jpg
噔噔!!!! 裝上去後,電源一開,蓋子就會自己打開囉!!!! 再也不用擔心蓋子會自己去流浪了~~~(拍手)

最近這幾年還蠻流行復古風的,雖然很多相機都做得很美~
但踩過一次地雷後,深深的覺得還是功能好比較重要,外表很快就會黯淡無光了…. (其實是我不會操作啦!!)
(雖說流行復古風,但還蠻想把鏡頭蓋黏上Bling Bling的鑽~ 閃亮亮唷!!!)

DSC09195.jpg
機背左上角的Direct鍵,目前我只知道轉到SCENE,裡面有可以錄影的模式
其他的功能有待摸索!! (Mr.Flower快快快,等你們研究出心得後,再來教我吧!!!)

DSC09196.jpg
3吋的螢幕,背後一堆按鍵,還有俗稱的小花模式.. (可素我不懂什麼是小花模式…嗚~~~)
看起來好專業的相機 (誰快來教我老伯示範的那些功能怎麼用~~~~)

R0010012.jpg
這個鏡頭可以拍到狗狗飛奔的瞬間,而且防手震能力之強
老伯示範的時候,手抖到不知道的人會以為他快中風了,但拍出來的照片還是很清晰!! (給他100個讚!!)
( CC~ 等麻咪研究出來之後,就可以把你拍得很口愛囉!!! (麻咪~ 等到那時候..我的毛都被剃光了~~)

R0010013.jpg
近拍的最短距離是1cm耶!! 可以清清楚楚的拍到毛細孔~ (不過我拍毛細孔幹嘛= =")
換個角度想,這樣可以遠遠的拍CC,好像也不錯!!

001.jpg
比較一下我的Sony T20 跟RICOH GXR P10的大小差別

002.jpg
新相機看起來好像復古的大玩具喔!!

DSC09168.jpg
日本還有賣看起來很讓人心動的相機套,尤其是左上角那個斑馬紋的相機套~~~
一個要價日幣4500多,怎麼那麼貴啦!!!!! 相機背帶一條也要日幣3000多…..
吼~沒有一樣是我買的下手的啦!!! 不過撇開價錢不說~ 東西真的很美~~

好啦!! 不負責任的開箱文就先到此告一段落吧~
過陣子再來分享我的研究心得~ (慢…慢………等……………)

2 comments

  • 可否請教P10鏡頭是否可以裝上賓士鏡頭蓋?
    台灣店家每家說的都不一樣,很苦惱~
    感謝

  • 賓士鏡頭蓋是指開機會自己打開的那個嗎??
    如果是的話,P10是可以裝的唷 !!因為我也有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