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景點] 大阪城~造訪大阪一定要去的歷史古蹟


大阪城

待在日本的倒數第二天,小丹尼安排了城城之旅-姬路城、大阪城

早上參觀完白色的姬路城之後,下午的大阪城給我的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雖然一樣都是日本,但~ 大阪似乎不像京都那樣熱鬧、乾淨(至少廁所沒那麼乾淨)

大阪,大阪城公園

大阪城公園旁邊的道路,兩旁種滿了銀杏樹,讓人彷彿來到了歐洲

大阪,大阪城公園

秋天的銀杏葉真是漂亮呢!!

大阪,大阪城公園

這種像小火車的觀光列車會帶著遊客繞大阪城公園一圈,不過要自費唷!!!

如果不想走太多路,倒是可以考慮看看,那時候我們也有稍稍的心動

畢竟早上已經走太多路了,走的我兩條腿都快斷了 (小丹尼~ 快點來背背呀!!! )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放棄搭乘列車的念頭,現在想想感覺真傻,哈~

大阪,大阪城公園

運行於大阪城公園的大手門和櫻門之間的「城內觀覽車」

可以在綠色之中,眺望天守閣和宏偉的外護城河,體味大阪城的別樣風情

成人(國中生以上且未滿70歲)200日幣
兒童(3歲以上且小學生以下)100日幣
老人(70歲以上)100日幣


大阪,大阪城公園

走了好一段路之後,我終於看到了大阪城,屋簷好閃亮呀!!

大阪,大阪城公園

護城河上面長滿了東西 (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呢?!) 感覺好噁心喔!! 趕緊拉著小丹尼跑…

大阪,大阪城公園

走過了這座橋,表示我們又離大阪城更近一步囉!!

大阪,大阪城公園

雄偉的護城河,大量巨石堆砌的石垣是德川大坂城固若金湯的象徵。護城河寬達70-90米,其兩側聳立的石垣,高於20米的地方隨處可見。用花崗岩砌成的石垣總長達12公里,所用的石頭達到50萬-100萬塊。那雄偉的石垣和護城河和諧的美麗至今依然帶給人們震撼和感動。

大阪,大阪城公園

上面還有野雁在戲水呢!!

大阪,大阪城公園

感覺真的好悠閒,怡然自得~

大阪,大阪城公園
大手口~ 我要進去囉!!! 聽到後面的小丹尼叫我走快一點,說我已經入鏡了…
吼~ 這麼多人在走,沒差我一個啦!! 而且這樣看起來比較熱鬧呀!!
由於外護城河和內護城河的石垣經歷了無數戰火和災難,現在~ 城門、金庫、櫓等13座古建築物被指定為國家重要保護文物

大阪,大阪城公園
『大阪城』最初是由豐臣秀吉 (中世紀統一日本的三大武士之一) 所興建,豐臣秀吉旨在把大阪城建成一個其政權下統一的新日本中心

大阪,大阪城公園
在公園的高處,可以看到整個大阪城呢!!! 如果天氣更好些,那就更棒

大阪,大阪城公園
現在看到的大阪城已經是修復過的了,外城牆全都重新塗上了灰泥,裝飾性固件得到修復,全部重新鑲上了金葉。這次修復工作使大阪城恢復了秀美的舊貌-在純白色城牆的映襯下,城堡金光熠熠。

大阪,大阪城公園
沒有進去天守閣的我們,在公園裡四處走走
用菊花排成的「深秋瀧山」,沒想到被我們拿來當作祭祀用的菊花,在日本竟然是用來象徵皇室的國花

大阪,大阪城公園
好可愛的小柴犬,還揹著一個史奴比的包包耶!!
真想買一個Hello Kitty的包包給我家的CC揹,哈~

大阪,大阪城公園
一旁還有人在表演,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通通都擠在這裡看表演

大阪,大阪城公園
還沒來日本之前,就聽大家說~ 在日本要吃到難吃的東西,很困難喏!!
沒想到我們的運氣就是這麼好!!
看到路旁有人在賣烤魷魚,買了一隻,不過很快我們就後悔了
因為吃起來,滿口都是烤焦的味道,我想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吃到最難吃的烤魷魚了
像這種東西,我們還是在台灣吃吃就好囉!! 夜市隨便3支100元的都比這個好吃…

DSC_0376.jpg
DSC_0434.jpg

姬路城,姬路

【 大阪城小檔案 】

人們眼中豐臣秀吉時代繁榮的象徵,大阪的象徵—大阪城。1583年秀吉開始在本願寺的舊址上建造城樓,不久這座被譽為“三國無雙”的宏偉城郭建成完工。秀吉以大坂城為根據地完成統一天下的大業,100多年持續的戰國時代宣告結束。
秀吉去世後,秀吉的重臣德川家康成為將軍,在江戶(東京)建立幕府政府,並於1615年攻陷大坂城,導致豐臣家族滅亡(大坂夏季之戰)。後來德川幕府重建大坂城,一直到1868年的幕府滅亡、城池陷落的瞬間前,把大坂城作為將軍直轄的城郭管理。
1931年,在當時陸軍擁有的大阪城中心部,天守閣重建了。其費用均來自於大阪市民的捐贈。這天守閣是接著因戰火燒失的豐臣時代天守閣,和因遇上落雷燒失的德川時代天守閣的第三代天守閣。
大阪城自築城以來,好幾次成為日本歷史上重要的戰爭舞臺。大阪城作為將歷史傳承至今的歷史遺跡,不僅日本國內遊客,而且受到很多國外遊客的喜愛。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大阪城1番1號
電話:+81-6-6941-3044
開館時間:上午9:00-下午5:00(最終入館時間:下午4:30)
每年春、夏季延後開館時間
休館日:12月28日-翌年1月1日
網址:
http://www.osakacastle.net/hantai/index.html

Goole 地圖:https://goo.gl/maps/BeR1xYDLS2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