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福華飯店大飯店江南村~ 肥美櫻桃鴨皮酥薄爽脆,經典江浙菜好美味,聚餐超推薦


DSC 0830

老字號福華大飯店江南村的好滋味,道地江浙名菜、道道令人口齒留香!!

還有夯翻天的櫻桃鴨一鴨三吃也是必吃,飽滿的琥珀色烤鴨、主廚現場桌邊片鴨秀,視覺與味覺雙重享受,一次就愛上!! 台中福華江南村絕對是聚餐、慶生的絕佳選擇~

DSC 4823

江南村就在台中福華飯店的三樓,一出電梯,江南風情盡在眼前

裝潢還蠻雅致的,聚餐宴客都很適合~

DSC 4824

餐廳內部空間不算大,桌數也不多,但這樣反而給人一種溫馨感

之前在櫻桃鴨名店用餐時,感覺好像是進香團,喔~~整個感覺都不對了!!!

這樣的空間大小剛剛好,閒話家常也不會有吵雜感

DSC 4781

因為人數稍為多了點,所以被安排在半開放式的包廂,看起來感覺有點壅擠,但實際坐起來還OK喔!!

仔細看桌面上筷子的擺設,分為靠外的公筷及裡邊自己使用的筷子,防疫期間看到這樣的擺設真的覺得貼心啊~~~

入座後,店員會詢問需要什麼茶(金萱烏龍、東方美人、文山包種、鐵觀音),需要注意的是每人會收取茶資60元,不是免費的唷!!

DSC 4783

訂位時,我們先預訂了一隻烤鴨,到現場之後再搭配六人套餐

我們一共有6大4小,點金陵鴨饗套餐再搭配一些單點、小點心等,整頓飯吃下來肚子撐得不得了,最後慶生蛋糕只唱完歌就打包帶回了!!!

套餐的部分,我們選擇的是~無錫脆鱔、紹興醉雞、水晶肴肉、無錫排骨、蔥燒海烏參、百合鮮蘆筍、芋香西米露,每一樣都超好吃,沒有踩雷!!!

DSC 4792

套餐附有6碗白飯,可加價250元升級為砂鍋菜飯,來吃江浙菜當然得品嘗一下招牌菜飯囉!!!

吸收了高湯精華的菜飯,看起來樸實卻很受到大家的喜愛!!!

DSC 4793

DSC 4785

紹興醉雞

雞肉超嫩超好吃,因為有淋上紹興所以味道較濃,YUN是沒有給小孩吃這道,若是有小孩同行的家庭可能就要斟酌一下了!!

DSC 4786

無錫脆鱔

看起來黑不溜丟的一坨,原本並不看好他,沒想到一吃驚人!!!

炸得酥脆的鱔魚搭配特調醬汁,甜脆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意外獲得大家的好評~

DSC 4790

水晶肴肉

乍看之下,和我家愛犬CC的罐頭雞肉罐頭有點像 (揍飛~)

但這可是鎮江名菜之一,以晶凍與瘦肉製成的涼拌菜,清爽的口感,很適合春夏季節食用!!!

DSC 4795

蔥燒海烏參

烏參燉煮的很軟Q,吃起來像是滿滿的膠原蛋白,而且不死鹹,超好吃

吃多了喜宴上的海參,YUN其實沒有很喜歡這類東西,但江南村的這種作法,顛覆了YUN對海參的印象!!

DSC 4794

百合鮮蘆筍

吃多了肉食也要吃點青菜,蘆筍與百合搭配得恰到好處,口感很清爽,算是一道高級的宴客菜

DSC 4797

無錫排骨

排骨燉煮的很軟很軟,就算牙口不好也不需擔心太難咬,而且不死鹹,完全可以滿足長輩喜愛吃東坡肉又怕太柴咬不動,搭配底下的蔬菜一起食用,可去油解膩~

DSC 4798

單點-高山泉鱸斑 (一魚兩吃)

有清蒸、麥片、剁椒、古早味、糖醋、泰式檸檬等可選擇,考慮到孩子與長輩,我們選了清蒸與麥片兩種吃法

清蒸可吃原味,是孩子們的最愛,一人夾兩口就沒了,YUN一口也沒吃到,無法與大家分享口感

另一吃則是店員推薦的麥片吃法,鱸魚酥炸後,加上麥片與椒鹽,外酥內軟,這個我也很喜歡!!

DSC 4800

DSC 4799

DSC 4801

DSC 4802

單點-揚州炒飯

DSC 4803

單點-蔥油餅

餅皮不油不膩,裏頭包裹著鹹香的青蔥,每一口都吃得到蔥的香氣

另外附有特製辣沾醬,辣的很帶勁,就連愛吃辣的Danny都說真的會辣!!

DSC 4804

DSC 4805

小菜吃得差不多後,眾所期待的烤鴨終於要上場了

烤鴨需於用餐前一小時預訂,每日限量供應,預訂時會先詢問要做成什麼樣的吃法

考量到人數較多,因此我們選的是香蘋銀芽炒鴨絲及酸菜鴨架湯,這樣可多一道菜,也無需再點熱湯,整餐吃下來超完美!!!

【一鴨三食】

1. 片皮烤鴨佐薄餅

2. 香蘋銀芽炒鴨絲 / 生菜鮮鴨鬆 (二選一)

3. 瑤柱蕈菇鴨腿粥 / 酸菜鴨架湯 (二選一)

DSC 4806

烤的金黃肥美的烤鴨,光用看的就覺得口水快滴下來了!!!

師傅現場桌邊表演『片鴨秀』,一刀下去,琥珀色鴨皮落下,我們迫不及待的想品嘗~

DSC 4808

另一邊服務人員則是熟練的將酥脆的鴨皮、鴨肉及蔥段、小黃瓜沾上適量的甜麵醬,包入Q彈的餅皮中!!

DSC 4811

餅皮很薄很Q彈且不易破,和一般烤鴨店的餅皮很不一樣

DSC 4809

烤到呈現琥珀色的鴨皮,酥薄爽脆的口感,不帶油脂膩口,讓人忍不住一口接口

DSC 4812

一鴨三吃-香蘋銀芽炒鴨絲

片鴨後剩下的鴨絲及鴨架搖身一變成了另一到美味的料理

這道菜是用鴨絲、豆芽、蘋果、彩椒等下去拌炒,蘋果微酸微甜搭配銀芽爽脆的口感,意外的好吃

DSC 4813

一鴨三吃-酸菜鴨架湯

這道湯我也覺得很讚,微酸的口感剛好可去油解膩

湯裡還有粉絲、凍豆腐、竹筍等,算是蠻豐富的一道湯品!!

DSC 4814

單點-三色流沙包 (一籠三顆)

Danny一口氣點了四籠,桌上都被流沙包佔據了 (笑)

流沙包有綠色、紅色、黑色等三種,上頭還有金色印記,一整個看起來就是高級!!!!

每種顏色都代表不同的口味,紅色-紅麴花生、綠色-抹茶、黑色-芝麻口味

流沙的味道吃不太出來,主要是以花生、抹茶及芝麻口味較重,抹茶則很受到大家的喜好!!

DSC 4819

DSC 4820

DSC 4818

甜湯-芋香西米露

綿密柔順的芋頭口感,是很天然的味道,搭配西米露,滑滑順順的,是很溫和的一道甜湯

DSC 4821

餐後水果

DSC 4780

台中福華飯店「江南村」,每一道菜都很令人驚艷

無論是經典小菜類、海鮮、時蔬、點心、湯品等都很美味

肥美的琥珀色烤鴨、薄脆的鴨皮,及一鴨三吃的每一道菜都不遜色

三五好友小聚、親友慶生聚餐都很推薦喔!!!

 

【台中美食。江南村】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129號3F

電話:04-24631616轉2301

官網:江南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