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MEATGQ 橡木炙烤牛排館~ 米其林餐盤推薦,氛圍低調奢華浪漫,約會首選!!


cover

MEATGQ橡木炙烤牛排館,為星野集團及牛排教父鄧有癸擔任餐飲顧問,共同攜手打造的頂級牛排館,更榮獲「2021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 餐廳氛圍低調奢華,嚴選高品質進口熟成冷藏牛肉、健康自然酸麵糰發酵餐前麵包、豐富多樣開胃菜等,還提供有專屬停車場,約會、慶生、週年紀念日等,來這兒就對了!!

DSC 9131

MEATGQ橡木炙烤牛排館~位在八期重劃區內,純白色外牆搭配斜屋頂設計,整體外型相當亮眼時尚

DSC 9110

店內氛圍奢華中帶有溫馨感,因應防疫規定,不僅桌距加寬,桌上也設置有隔板,雖然有點破壞氣氛,但非常時期還是忍耐點好~

DSC 9106

午間套餐Menu

中午和晚上的菜單有些微的不同,晚餐套餐的選擇性較多,但相對的價位也較高,有需要的話都可以到官網查看菜單(晚間套餐Menu)

DSC 9107

這次主要是來慶祝結婚周年紀念,趁孩子上課來個兩人世界,很有浪漫的氛圍~

DSC 9108

茶水費NT$50無限暢飲水或氣泡水,我們選擇的是氣泡水

DSC 9111

餐前麵包

採用酸麵糰發酵而成,現吃現烤,麵包鬆軟Q彈,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但要小心別吃太多,不然主餐就吃不下啦~

DSC 9109

麵包可以搭配細緻的奶油或黑鹽一起吃,但YUN覺得單吃麵包就很好吃囉!!

DSC 9113

前菜-北海道嫩煎干貝

很大一顆干貝,雙面煎得金黃微焦,中間軟嫩鮮甜,熟度掌握得恰恰好

DSC 9114

湯品-牛肝菌卡布其諾

很有創意的牛肝菌卡布奇諾,上頭是滿滿的奶泡,輕輕撥開是濃郁的菌菇湯,香氣四溢!這道湯感覺很像是將牛肝菌菇打成泥後製成湯品,喝一口滿嘴都是牛肝菌菇味道,沒有非常喜愛菌菇味道的朋友,千萬要斟酌啊~~

DSC 9115

這算是一道很令人印象深刻的湯品,點餐時服務員說牛肝菌湯味道會比較濃郁喔,我心想不就是菌菇湯,我OK的!!! 沒想到真的非常非常濃郁啊,而且非常的燙,喝的時候真的要很小心~

DSC 9117

芥末子醬、鹽之花

用來搭配牛排食用,輕輕沾一點就可吃到牛肉的原味!!

DSC 9121

主餐-澳洲7+和牛肋眼牛排

8oz的澳洲和牛肋眼,三分熟不見血水,是最佳食用的熟度,軟嫩好入口。大致分為兩部分,上方部分較Q彈,服務人員建議可先品嘗這部分。下方兩塊則是油花較多的和牛,入口後輕咬就在嘴中化開,是我喜歡的口感!!!

可以搭配旁邊的烤大蒜一起吃,烤過的大蒜少了嗆辣感,反倒多了點蒜頭的甜味,和牛肉相搭配吃又是另一種風味~

DSC 9123

DSC 9118

主餐-美國特選老饕牛排

6oz的老饕牛排,也是三分熟不見血水,表面微焦脆,肉質軟嫩中帶有點嚼勁。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澳洲7+和牛肋眼,帶有油花的軟嫩又不油膩,大推~

DSC 9122

配菜-烏魚子筊白筍

烤過的筊白筍,淋上特製醬汁搭配烏魚子碎末,鮮甜中帶有點烏魚子香氣,吃起來的感覺有點像是鹹蛋黃,吃多了還是會有點鹹膩!! 

DSC 9129

甜點-千層蛋糕

層層堆疊的千層、香滑細緻的鮮奶油,搭配旁邊微酸甜的莓果醬,每一口都是滿足!即使肚子已經很飽了,還是一口接一口啊,難怪人家說裝甜點是另一個胃 XD

DSC 9125

甜點-水果盅

DSC 9126

飲品-拿鐵

飲品有紅茶、綠茶、咖啡等,選擇性不多。因YUN無法喝含有咖啡因的飲品,就沒有幫大家品嘗囉~不過光用看的就覺得非常的香濃可口!

DSC 9128

飲品-洋甘菊茶

不喝含咖啡因的朋友,店家也有提供熱洋甘菊茶,餐後來一杯熱茶感覺特別的舒服,還有去油解膩的效果。不過點飲品時店員沒有主動列出,而是等我們說起喝了會睡不著後才說還有洋甘菊茶可選擇,算是有點美中不足!!

DSC 9124

飲品是無糖的,店家會另外提供糖塊,對於怕胖的我們算是非常貼心呢!

DSC 9130

MEATGQ橡木炙烤牛排館,無論是餐廳氛圍或是餐點的安排、口味等都有一定的水準,而且吃完之後肚子真的很撐,也不會有花大錢慶祝卻吃不飽的窘境,真的是一處慶祝重要節日的好地方。而且餐廳還提供有專屬停車場,無需擔心精心打扮約會卻狼狽找車位,MEATGQ就是這樣的貼心呢!

 

【台中南屯。MEATGQ橡木炙烤牛排館】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益豐路四段699號

電話:04-2383 0258

官網:http://www.meatgq.com.tw/

FB粉絲頁:Meatgq Steak 橡木炙烤牛排館